paisible

爬坑广吃cp。

一场因李逍遥而起的梦【歌凯歌】

 

今天看了小田太太的番外被梦梗虐到。

 

借梗写个短小的没有逻辑的矫情的东西。

 

反正我就是要他们既然是在梦里就直球OK?

 

糖里有屎!

 

 

建议先看看另一篇同背景【我想重新认识你,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】

 

 

如果不想看我解释一下背景

 

大概是歌歌单箭头凯凯但是没有表白于是默默单恋

 

雷磁狗!!!!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夜里很安静。

 

胡歌当天下了旋风的发布会,回到家里累的半死——蒙头上网。

 

微博上都是他今天的返图和路透,还有——关于他和江疏影。

 

他是在是没甚兴趣,困意袭来,最后一眼他看到了一个粉丝的李逍遥和梅长苏的图。

 

李逍遥笑得露出牙齿,微仰着头;梅长苏皱着眉眺望。

 

李逍遥太刺眼,像针似得扎在心口。只有关于梅长苏的记忆是鲜亮的,王凯的眉眼唇齿在眼前闪闪烁烁。

 

也只有在这种时候,心底的酸楚才会泛起来,一层层地,最后拱出的不过是还没开始便已经结束的不甘心。他一遍一遍地对自己说,已经很满足现状都不能让胸口的酸楚褪去。

 

他想起王凯的一场访谈节目:二十郎当岁,看对眼了,那就在一起吧。

 

他心里揪了揪,如果我在那个时候遇到你,会怎么样?

 

等他回过神,坐在一个小径旁的长椅上。他缩缩头,多年的演员的生涯让他不习惯自然地出现在公众场合。他左右张望,没人注意到他,这个地方——他像是来过。

 

紧接着他看到了一个人——王凯。他和一群人走在胡歌旁边的小路上,说说笑笑地靠近了。

 

走近了一些,胡歌才看清,王凯没有平时那么瘦,脸上肉肉的,也没有褶子。眼睛清亮地和周围的人谈话。他只穿着简单的白色体恤和牛仔裤。裤腿宽宽的,像是很多年前的流行样式。

 

胡歌反应过来。这里是中戏。

 

这里是梦。

 

王凯转过头,视线在空中和他相撞,然后微微一笑。胡歌心跳漏了一拍,呆呆地看着王凯脱离人群,朝他走来。胡歌下意识地挪了挪,在长椅上给他空了个位置。王凯笑了笑坐下。

 

胡歌发现王凯年轻的时候棱角没有后来那么锋利,太容易隔开人的防备,闯进人心里。他唇角弯弯,柔软的刘海垂在额前。

 

王凯没说话,伸出后来被万千粉丝追捧的手,覆在胡歌放在大腿上的手上,蜷起手指与胡歌的相扣。

 

胡歌就是知道是梦里还是吓得抖了抖,反射性地左右张望,但他没有挣开王凯的手,或许是渴望那双手的温度太久了,一旦抓住就不愿意再松开。

 

他转过头,看见王凯黑亮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子。

 

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了。我错过了最好的时机,错过了我们的故事,至少在梦里,我要让你知道。

 

“王凯,我喜欢你。”他好像听见一个人咚地一声掷在空荡荡的桌上,对面也空荡荡。

 

而对方只是攥着他的手温柔地笑。不惊,也不喜。

 

恍惚间,他好像看到对面那个人身上不是白色体恤,而是一套严谨的西服,领子下有一个黑色的领结。

 

观众席黑灯瞎火,他们座位相邻。王凯抓着他的手——即使是在黑暗里,他的眼睛也闪闪发光。

 

他听见他说:“歌歌,我也是。”

 

灯光亮起,胡歌惊醒。在梦里,他们始终没有松开彼此的手,即使——是在灯光下。

 

眼前还是李逍遥挑眉的傲气笑容。

 

他摸了一下自己的脸——湿透了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OK!!!!

 

完了!!!!

 

求fo

 

求小红心

 

求小蓝手

 

求评

 

求勾搭

 

_(:з」∠)_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8)